我們的校長

   傅肇箕校長    

辦學理念~「你我同心深耕圓夢」

    肇箕有幸能來到優質的曉陽國小服務-教育就是要全壘打,全壘打不是要壓倒性的勝利,而是要營造學生全能與多元的學習,在大家的協助與支持下,肇箕想道出無限的敬意,一言以蔽之-三心就可以說出我的全心全意。

一心首推感恩心

         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,肇箕承蒙眾人偌大的鼓勵之恩,必當回饋教育湧泉-結合社區家長會努力辦學、真心真愛每位親師生。

二心當是友善心

         全力營造真正的友善校園-不僅是軟硬體設施的友善,最主要的是要涵養每個人要有友善的心,校長對親師生友善、行政人員與老師間友善、師生間友善、親子間友善、親師間友善,蔚成一股良性的風氣。

三心當是開拓心-

    校長要擴展格局不僅專注技術面:

(一)做好傳承-延續前幾任校長的優良作風並開拓願景。

(二)營造學生安心與家長放心的學習環境。

(三)發展多元學習-智育不是教育的全部,依據文獻記載  兒童的學習可以分成視覺型、聽覺型以及操作型三種,而且人數比例也都相當,由於學生的優勢智慧不同,所以教師必須善用學生的多元知能,因材施教,才能達到人盡其才,最高的教育目標。因此今後我們要加強學生品德教育、語文英語聽說寫作、數理實做探究、藝術陶冶、學生體適能等方面,也要發展多元社團,讓學生有多元學習的機會。

(四)提昇教師專業動能:大多數教師都忠於平凡的教學文化不願改變,所以我們要鼓勵教師進修、精進教師課堂教學能力、打破教師行動慣性及社會賦閒的迷思、進而突破教師素樸意識能深度對話而非爭辯,因為老師是教育的第一線,所以我們要關心教師支持教師。

(五)關懷社區:社區需要我們,我們當仁不讓不可缺席,進而結合學校社區與家長會資源,營造出優質的學校與社區。

          教育工程浩翰長遠,大家都關心-你有情我有意,支持肇箕來完成它。有您們陪伴學校團隊很溫暖不寂寞,讓「你我同心深耕圓夢」共創一個「全壘打的學校」!